安利恒久远,美女永流传
*互攻博爱杂食混邪刀片人*
wb@调皮王子15
Ao3&爱发电:TianBritWor

你一定很难过吧

 前言:一个小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我有一个叫小莲的朋友。她很好看,是那种不用P图就知道的漂亮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是在学校里碰见的,平日里没有过多关注,但她一直在那里,微笑的,难过的,悲伤的。她有一个一直找她玩的朋友,聊天逛街。她不是那种老师会喜欢的好学生,正相反,她的名字经常出现在公布栏末尾,但她也不调皮,只是彷徨着,希冀着。后来我知道她想走美术的路,又时时见她走神。我记得她摊开画纸问我这样好不好的神情,记得她面对自己录的动图时的羞涩笑容,记得她告诉我喜欢的事物时的欢快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 某一天傍晚,她沉默地跟在我身后,我听见压抑的喘气,扭头看见她满是泪痕的脸。她说“小天,我想死。”我惊讶了几秒反应过来原来她不像看起来那么快乐。于是我说了诸如“你看,这世界这么残酷,可是活着才有希望,才能看到美好的东西,何不继续努力看看呢?”的话,她沉默着做出了自己的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我们毕业了,大家都作鸟兽状散去。我私聊问过她怎么重新找寻到希望成为现在这样自立自强的模样,她说谢谢你,有这样一个默默陪伴在身边的朋友很安心。我也谢谢她,然后永远记得那一瞬间的感受,好像有一股温流终于回到心房,注入了无惧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 那之后该有十几年没见了吧?最初两年我会偷偷地留下她在空间发的图,提醒自己我曾温暖过这样一颗心,后来便只是听到她的名字兀自微笑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你一定很难过吧?

        我终于哭出来,没有仰天蓄势,泪只是那么流着。我想念她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一定很难过吧?”为什么当初的我没有说出这句话呢?因为我没有勇气,不能承担责任,抑或只是阴差阳错?我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,你一定很难过吧?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调皮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